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77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郑友华 职业:工程师 年龄:年近古稀 位置:中国,大连 个性介绍: 不愿坐享其成,但求岁月留痕

经络学说,高深莫测

分类:事件 | 标签: 中医按摩  
2022-08-18 17:25 阅读(?)评论(0)

经络学说,高深莫测

住地附近,新开业了一个“医疗点”,名曰:领健健康咨询服务中心。里面摆了三张床,在我看来就是个按摩诊所。但是对就诊的患者首先进行的是用《zy经络共振分析仪》进行病情诊断、检查。我恰好这些日子左臂不太舒服,不时的麻、涨、痒、痛,但不影响正常活动,所以就没去外地检查,本地诊所的诊疗意见是:颈椎病引起的,我半信半疑,也没当回事。这个诊所刚开业,我就进去看了看。

这是一个夫妻店,男人姓修,就叫他修医生吧,由于刚开业,门可罗雀,只有我一个患者,医生首先把那个zy经络共振分析仪打开,让我把右手放在仪器上面,然后输入了姓名、年龄、性别、身高体重等基本信息,然后电脑显示出各种疾病指标;说我血粘,血液流动不畅;又说我骨质疏松,缺钙。血粘这个指标没法衡量,但我退休前曾多次献血,没感觉血粘。骨质疏松更是没影的事,我在历次体检中都很注意这个指标,检查结果是我的骨密度良好,没有骨质疏松。因此我严重怀疑他这个zy经络共振分析仪的科学性:我们的健康体检都是各种专门仪器,要经过几个小时不同专业医生的各种检查,他这个仪器只伸出右手,几分钟就能检测出(一分钟200项)各种指标?有点悬。我觉得他这有点像算命,押的是概率。比如说一般情况下到了我这个年龄,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,不幸的是我正好是个例外,而且多数老年人不会进行这项检测,不知道自己是否骨质疏松,而我恰好进行过这项检查,骨密度相当好。但我有求于人,不好和他较真,就马虎过去了,还是按摩要紧。

修医生的按摩手法很重,比双塔的沈医生力度大多了,不过我还可以承受。十几分钟的按摩结束后,感觉还是很舒服的,他告诉我六个小时之内不要着水,我下午三点钟去游泳,一点不耽误。

由于他也没有价目表,我问他按摩一次多少钱,他说现在是试营业,免费体验,不要钱,我觉得很不好意思。

我不能白让人为我服务,所以第二天早晨我又去了,进门就先交了一百元,说既然你现在是试营业,我也来个试体验,就算是朋友价吧,我今天弄完明天再来一次试试吧!他看我出资了,态度也热情不少,这次是按摩加刮痧,之后又是热蒸十多分钟,确实觉得胳膊轻松了不少。然而下午去游泳,一下水就后悔了,感觉整个左胳膊马上麻木,游了十多分钟之后才稍有缓解,很明显,前功尽弃了。老伴看到我的后背一片青紫,吃惊的问我是怎么了,我告诉她没事,刮痧刮的。

第三天我去的时候顾客明显增多,修医生饭也没吃,正在给一个男顾客用zy经络共振分析仪诊断,我出来和邻居车老板闲聊,等他们吃过饭之后我才进去,修医生忙着用仪器给车老板诊断,这次让他的老婆给我按摩,她的手法就轻柔多了,按摩之后又是热蒸,这次热蒸时间比较长,全身出了透汗,把他们的床垫都弄湿了。只是这次再不敢去游泳了,先隐几天吧。

最后这次理疗发现他们的墙上新贴了一张价目表,我草草看了一眼,仅仅是汗蒸就需要一百多元,我交的一百元只够一次理疗的,看来我这次就是最后一次了,因为感觉他这里的性价比有点偏高,而且由于不是正规医疗机构,我的医保卡没法用,医保卡里面有数千块钱呢。如果我去同益卫生院就可以刷医保卡,同益卫生院的治疗效果比较确切,只不过距离有点远,不太方便而已。

我的感觉是:这个诊所方便百姓就医,治疗效果有待验证;但觉得即使治不好,反正也治不坏,不妨试试。

但对这个《zy经络共振分析仪》的诊断存疑,作为外行,我只能说:中医学说,高深莫测;不可不信,不可全信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08-18 18:0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